WFU

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

網路時代個人品牌工作坊課後心得

作者:范峻維




其實從兩三年前,就想要參加“網路時代的個人品牌工作坊“但是一個猶豫就慢了兩年.


這禮拜上完課後,也順利的用blogger 架起了自己的專屬網頁,比起自己摸索,省去了一大半的時間,做出來的成果,頁面更乾淨,更漂亮,更凸顯出自己的專業.


一切一切是那麼順理成章的不意外,水到渠成的完成了這件事;校長與小志志提供了一個方便的法門,讓我這個在門外徘徊許久,不得其門而入,已經撞得頭破血流,準備放棄又不甘心的人,又把我領了進門.


心中了解,在這個互聯網時代,都是不甘寂寞的酸民,要達到你的影響力,開拓自己的事業,想要在網路上發聲,必須要聲音夠大,能穿透,能夠連結其他的節點,這樣的影響力才能傳得夠遠夠深.




蔡校長說他被羅胖影響很多,其實受羅胖影響的人真的不少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


接觸邏輯思維前,我的想法就是在醫院領死薪水,做好坐滿,就算醫院怎麼壓榨,也只敢在背地裡抱怨.


但是在接受羅胖觀念,與“得到” 專欄裡面許多大牛的知識洗腦洗禮,我才覺得以往我的視野都只是侷限在醫學的這個小小領域,如果把醫師這個身份去掉,我還剩下什麼東西呢? 這個世界其實還有許多有趣的東西直得我去嘗試與冒險。


在醫學中心,每個醫師似乎都變成醫院的一顆棋子,個人的標籤都被拔掉,每天上班下班,你的老闆只希望你能每天準時上工,把你該做的工都做完,不管你的任何想法,不希望你有任何新的想法。


在看到一些前輩在接近退休的年紀被無情的拋棄,醫院還是以你還有沒有營利績效作為考量,如果人老珠黃,沒有利用價值,還是會被捨棄。


為了避免自己在20年後會步上前輩的後塵,開始醒悟自己要做出差異化的價值。所以去年的這個時候,我從本來就職的醫學中心離職,轉到目前的診所工作,想做出有差異化的個人價值。


但是我發現自己目前仍是在做一樣的事情,一樣看病,一樣做檢查,和在醫院做的事沒什麼兩樣;我也瞭解目前是互聯網的時代,新一代的醫師可以利用網路的特性,來做自己的品牌,看到許多新思維的夥伴,經過調教後,都能很輕易的把自己的特色與專業表現出來,於是便想嘗試自己來做。


我嘗試過痞客邦,就如同蔡校長在課堂上講的,廣告多,版面凌亂,發表文章不是那麼方便,做出來的東西,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。


也嘗試自己去架站,嗯,大概堅持個兩天就放棄了。


讓我徹底想清楚的,是當我去健身房的時候,我的健身教練對我講的一句話
"不懂得方法,苦練要花太多時間,更有可能會讓你練到運動傷害;專業的教練可以讓你省卻中間浪費的時間,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傷害,而且更快可以練成人魚線"

於是便下定決心,在去年底,新一期活動公告後,便立刻報名參加.


如前所述,雖然繞了一點路,但有了新的開始,新的方法,來打造自己的個人品牌,來讓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更加茁壯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