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

三分鐘完成一杯防彈咖啡

作者:范峻維醫師


許多人都覺得防彈咖啡對身體有好處,卻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去做,可能是覺得很麻煩,比不上我自己去早餐店買或是在便利商店買杯拿鐵來得方便.

經過這半年來不斷的嘗試,只要事前先把才列先準備好,其實不用三分鐘就可以把一杯防彈咖準備好.

三分鐘完成一杯防彈咖啡事前準備


一、黑咖啡即溶包  


為了節省時間,選擇的是黑咖啡即溶包,但是市售的即溶咖啡少有黑咖啡都是綜合的(添加奶精或糖),我個人推薦大禾金純黑咖啡,雖然是即溶咖啡,但是喝起來卻有現泡的香氣.


網路購買網址:大禾金黑咖啡


二、草飼奶油 


餵養牧草而不是餵飼料的牛製作而成的奶油叫做草飼奶油,在一般超級市場就可以買得到的安佳奶油就是草飼奶油,我會將一大塊奶油切成剛好是一杯防彈咖啡要放的大小(依個人口味不同,切成不同的大小),放入保鮮盒冷藏。



三、中鏈脂肪酸( Mid-Chain Triglycerides, MCT )


使用的是在iHerb網站購買的 ZENWISE 產的 MCT,單純只有含Caprylic Acid(C8)與Capric Acid(C10) (中鏈脂肪酸中要產生酮體比較有效的成分。)

有用過其他牌的MCT,我使用的經驗是喝完肚子常常會不舒服,脹氣與腹瀉;不過用這個來泡防彈咖啡,我個人覺得這個副作用少蠻多的,可能是因為它的成份比較單純.


iHerb網路購買網址 : Zenwise Health, MCT油
( iHerb 線上保健食品公司,只要線上購買,大概一個禮拜內就會從美國幫你把貨寄到你家,真的太適合注重養生的宅宅

四、必備器具 : Ikea 奶泡器


當所有材料加進去後,油會浮在咖啡表面,奶油一整塊沉在杯底,所以一定要用奶泡器將油脂與奶油均勻打散,推薦Ikea奶泡器便宜又好用,一隻才35元。





購買網址:Ikea 奶泡器

三分鐘完成防彈咖啡


所以早上起床,就拿個馬克杯,將所有的材料倒進去,加熱水後再用奶泡器打勻,前後大概不用三分鐘就完成早上的防彈咖啡,其實一點也不麻煩。



可以依個人喜好,再加點調味,我自己會再加點海鹽來補充一些微量元素與鹽分;另外也可以加點肉桂粉或是可可粉。其實喝起來是有拿鐵的感覺。


個人心得分享:


只要事先將材料準備好,就能夠簡單方便快速的完成一杯近似拿鐵的防彈咖啡,自己在半年的嘗試過程中,最常常發生的狀況是喝完防彈咖啡以後,肚子就會開始絞痛,然後拉肚子,有可能是剛開始的時候,自己消化道對於油脂不適應,所以只要減少MCT的量,這樣的不舒服其實就比較不會發生.

參考資料:






延伸閱讀: